@各老板,年报不报,后果~你懂的

发布时间:2023-01-09|来源: 市市场... |浏览次数:1821|专栏: 商务诚信 分享到:

2022年度

企业年报开始啦!



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

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

正式申报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市场主体

尽!早!年!报!

01

年报公示的范围

凡2022年12月31日前在各级登记机关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都必须履行年报义务。


02

年报公示的时间

2023年1月1日—6月30日(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2022年度年报时间为2023年3月1日—6月30日)。


03

年报公示方式

方法一:网上填报


打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海南)(http://218.77.183.36:1888/index.jspx)


登录首页面点击“企业信息填报”,逐项如实填报。


图片


方法二:手机填报


关注“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政务公开】—【企业年报】即可年报。


图片


方法三:纸质填报


有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可通过网上填报。不具备网上填报条件的,可以持营业执照到所在地市场监管所进行申报。


04

未按时年报的后果



未按时年报的市场主体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标记为异常状态,记于市场主体名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并面临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比如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失信市场主体会被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未按时年报的市场主体将被移交市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行政处罚,处罚依据如下: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七十条规定,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2.根据《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登记管理条例》第六十条规定,逾期不改正的,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温馨提示



1. 企业报送年度报告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2. 填写过程中根据左侧提示信息逐项填写并保存。(实际内容会根据企业经营情况部分增减。)


图片


3. 注意选择“公示”或者“不公示”


图片


4. 企业填报的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存续状态、网址、网站信息均为报送时的信息,其余信息为所报年度12月31日的信息。


5. 系统已自动关联部分数据,如没有变化则不用再重复填报,点击保存即可;如需修改可点击每个栏目下的修改按钮填写新数据。


6. 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并公示”、“确定”,完成年报公示;如未点击“提交并公示”,则所填写信息仅保存成功,未进行公示,年报未完成。


图片


7. 企业发现其年度报告内容不准确的,可以于报告当年的6月30日前进入“编辑”页面进行更正。


8. 能早报的尽量早报,不要等到6月30日才报!早报好处多!


防年报电话、年报短信诈骗!

谨防不法分子利用年报骗取钱财!


网上年报申报唯一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海南)

(http://218.77.183.36:1888/index.jspx)

自主上报,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核实真伪:拨打12315或者88282331


文章搜索